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死亡

有多久沒有上來了,這陣子都在照顧外婆。
很多時候,我以爲我無法做到的,我都做到了,只是也許我少了那麽一點的耐心。

她那眼角流下的淚水,燙傷了我的雙眼。我一直都不是一個貼心的孩子,至少在那貼心的外層包了許多的壓抑與陌生。你問,你不心酸嗎?仔細想了想,那感覺仿佛就像是淡淡地難過,沒有“很”,也不是“沒有”。
連我也開始懷疑了,我沒有很強很強的心酸,這樣算不算是沒有感覺的動物?可是,偶爾感覺到我吞在肚裏的淚水,卻讓我發現,我不是沒有感覺,我只是不知道如何表達。越不懂得表達,我就開始越冷酷。

阿Q好嗎?你總是說,我很阿Q,其實有的時候,我也不知道那算不算是一種窩囊。選擇用另一種思想模式來讓自己好過一些,這是不是叫做自我安慰?

身邊的老和病,讓我感覺到生命的殘酷,有時候,在清理污嵗物的時候,我不禁在想,既然真的只是一個皮囊,而這皮囊裏頭所裝的東西都是如此污濁,那麽上帝爲何創作此物?用意何在?

頭上的瘤我已經拖了許久都沒有去處理,老實說,有時候我會希望這樣子就離去,可是這又是不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這又是不是傷了生我育我的家人?我不是想不開,也不是發生了什麽事,只是有時候,會覺得這樣子的生活又有什麽意義?那就好像是知道了生命的結局,而在這過程中,我會覺得這樣子的高潮和低潮又有什麽意義?

呵,這樣子的想法似乎是不被允許的,可是其實我不覺得有什麽不好,我只是在訓練自己在面對死亡的時候可以坦然一些。萬一外婆不在了,我該怎麽辦?祝福是一回事,人老了就會死亡也是另一回事。外婆就像是我生命的其中一個支柱,從小到大,也許我們的肉體並不親近,可是我的生命卻是如此牢牢地與她息息相關。那個時候,我該如何哭泣?

5 則留言:

ihz 提到...

Hi there, how are you girl? Hope everything is fine. Anyway. best wishes from me, take care~

匿名 提到...

:( gnet nix neh ow daq
pls take really g00d care

I have been... 提到...

Mr. Hairy,

Thanks for your concern. I will take good care of myself. You have to take care too !

Ms. pab,

No worries okay? I will take care no matter in what occasion. Loves.

匿名 提到...

头上的肿瘤未被医生诊断前,都别太早判断是良性还是恶性,而且发现的早。
去让医生检查吧,别太悲观

I have been... 提到...

快了,我還未和醫生拿醫生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