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我的心情很鳥

那十只冰冷的手指,往哪處擺?
那顆懸挂的心,在哪裏停泊?
那不安的臉,你又看見了?
我近來迷上了一個遊戲,叫做[看人]。
一言不發的時候,沒有人理睬我,
我呆著也好,思考著也好,
那雙眼卻沒有停止過,看人。
我看互動,我看聯係,我偶爾也看不美的東西。
開始認同從前我看的厭惡,姜還是老的辣。
要讓世界美麗一些,還是讓世界醜陋一點,至少大家都圓滿了私心?
什麽是善意的謊言?我也是很醜陋,與其說如此,倒不如說我不過很真實。
我也很會説謊。至少我的認知是,那是美麗的謊言。
可是我不刻意作出傷害的事。
或許無形中的呢?
啊,我真的不懂。
真的需要交待嗎?
那會游泳的馬兒到哪裏去了呢?
小孩不是都很有想象力的嗎?
爲什麽我看到的縂是青色的樹葉 藍色的天空?
文明成就了我們抑或是讓我們成了禍害?
你那自以爲是以爲自己什麽都對,你的眼光看得最准,你說的做的都是最好的,就連對別人你也覺得那是最理想的。
什麽所謂理想的程度?那是什麽鞭策?
你有資格批評,難道?
這一切只不過是一個模式。
你很幸運,因爲你選擇與這裡同樣的模式,所以你很快樂,也很滿足。可是你是否有那麽一點時間,覺得自己很空虛呢?
沒有什麽好不好,真的沒有,反正這就是人生,你這樣告訴我嗎?
你還想告訴我不要浪費時閒在這裡説話,去做吧?
你是不是繼續想說,我真的很不了解你,
再來告訴我,我沒有眼睛看你,我不再理你了?
這是什麽小孩玩的遊戲?
哈,我會回去的,
回去乖乖的成爲你所要看見的[所謂好的人],
因爲這就是社會,誒,不對嗎?
這是你告訴我的。
什麽?就是你,對,我說的就是你,你別想否認了,就是你,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错,这游戏是很好玩,[看人]比做人好玩简单。不过小心不要上瘾,你会厌恶一切
然后会试人玩人

模式有很多种,看要走哪一种

I have been... 提到...

我,要放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