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一場悲劇

深夜,在街道上徘徊。
周圍都沒有人。只剩下那無奈的影子緊緊跟隨。
躺在馬路中間,閉上雙眼幻想著車輛輾過身子的情景,死亡到底是怎麽一回事?
死亡過後,我們將會到達哪裏?

看著周圍獰笑的臉孔,那種壓迫僞真的笑容,讓我看了盡是厭恨,也讓我很想逃離這樣的城市。
這裡的人怎麽了?一個個爲了什麽變成如此?還依稀記得大家單純的樣子,那麽清純,那麽清涼,即使那個時候身上一個錢也沒有,卻窮的如此快樂,平靜。

可是有了錢過後呢?看著一夥外出,沉醉于那霓虹燈照耀下的酒吧,任憑酒精在體内恣意地散發,整個城市充滿著淫亂交替的影子,那些笑聲,不,是獰笑!嘲笑著我如此愚蠢,嘲笑著我的不隨波逐流,嘲笑著。。。我不想聼!不想!不想!

我熱愛著你,如此深深的愛戀你,可是你踐踏著我的真心,鄙視我,嘲笑我,奚落我,還向我臉上吐口水。我知道你的現實,我沒有錢,給不到你什麽奢華的生活,可是錢真的比一切重要嗎?比真心重要?比“真”重要?比“美麗”重要?

這個城市變了。大家都變了。那風塵味是如此的俗氣,可是大家不正是追求這些所謂的“風塵”嗎?爲什麽沒有人意識到大家只是滿足自己的欲望,而忽略了喜歡真正的意義?你喜歡車,所以買了最昂貴的車子,可是你是真的喜歡嗎?你只是得到了你所要的東西,車子滿足了你的虛榮心,可是得到車子以後,你的心是否依然空洞?依然覺得不滿足?空虛依然?

是啊,我也變了。爲了你,我開始學習戴上面具,開始學習在這風塵城市嬉皮笑臉,奉承代替了真誠的心。我的圈子大了,朋友有了,金錢有了,車子房子都有了,而你更靠近我了。我笑了,因爲最後我得到了你。

可是你知道嗎?
有好一陣子我無法面對自己,不敢好好地看看自己,甚至到最後看到鏡子我也會害怕。我開始對自己變得窩囊。我得到了你,可是那不比想象中快樂。快樂不是這樣的。幸福也不是如此。我的心開始有了漩渦,漩渦底下是個黑洞,無底的黑洞。沉浸于你給的快樂,内心越發越空虛,空虛到我想要更多,我開始慌了,不知道接下去該怎麽辦。終于,在這漩渦裏,昏眩過去。

昏了已久,終于起來,鼓起勇氣,走向鏡子面前。看著眼前的自己,這是我嗎?百變的臉孔,無數張的面具,噁心而且厭惡!鏡子裏的人也開始在冷笑,仿佛在嘲笑著我,那笑聲好刺耳!我瘋狂地往臉上抓,嘗試把這一張張的面具給撕下來,不曉得抓了多久,也不知道疼痛,只知道臉上多了許多血痕,我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這不是我!!不是!不是!!] 我怒吼,然後沖了出去。

遊蕩在街上,我無處可去,也不知道方向在哪裏,我只知道自己走了很久很久,也哭了很久很久。我在哪裏?我是誰?快樂是什麽?人生呢?真心在哪裏?

後來走累了,倒在馬路上,我在想,死亡是什麽?

眼前忽然出現一道刺眼的光,是天使嗎?是來帶我走的嗎?那是什麽聲音?誒?好像是喇叭的聲音?天堂到了嗎?死亡快樂嗎?死亡。。。。

"Ngi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 !!!!!!!"



死亡到底是如何呢?


純屬虛構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遐想,確實是反映著自己內心的掙扎。

有時候我們很難去分辨,哪一個是對,那一個是正確。什麽是我們追求的,而什麽感覺是誰給了誰?這是一種惡性循環,又或是尋找出口的道路?

或者我們把這些“對的,正確的",換成是“合理”的。有時候我也很無助,不懂自己的方向,目標,理想,似乎太遙遠,所以從不愛提起。人,就是那么貪婪的生物。我也承認自己也是凡夫,說愛對方其實也是愛自己,因為他的快樂轉變成我的快樂。希望對方快樂,那樣自己也快樂吧。能做的就去做,就算對方不削這一切,你給了,不一定得到,可是你給了你無價的“真”。這是別人想得到也得不到的寶物。

累,有時候真的很累。有時候就哭得像小孩那樣,下一秒卻很理智地擦乾眼淚。也許懂了,擦乾眼淚,然後繼續向前。退後看了,自己依然留戀在過去的天臺,而對方已經走到另一個巷子了。那么,我是要跟著追這步伐,還是繼續站在這天臺等他的影子漸漸消失?我都一直在掙扎。

如果不追,你就永遠站在這天臺了。

人,總是疲憊的時候想找屬於自己的避風港。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地帶,脫下自己的防線。承認自己的軟弱,是一種堅強。至少,你看見自己欠缺了什麽東西。也許習慣了把自己的感受留給自己,倒是朋友突然的關心卻更害怕。朋友的關懷,總是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做的不夠好?”對方才會擔心。安慰的話,可能你也聽得太多,釋懷不釋懷,真的就是一線而已。我不愛安慰別人,因為我也明白,安慰只讓自己覺得諷刺。所以就把自己的經歷,想法告訴對方。希望你不介意我在這裡亂寫一通。


突然兩篇長長的,不能留言太多,累~~

做好自己,對自己誠實,好好去看一看自己的感受,好好去感受自己要的是什麽,冷靜一下,深呼吸,你很快就看到答案。當你看見答案,無論是好是壞,是合理,還是不合理的。你都會覺得是快樂的,因為你沒有迷惑了。

祝福你。=)

匿名 提到...

心灵的房间,不打扫就会落满灰尘。蒙尘的心,会变得灰色和迷茫。我们每天都要经历很多事情,开心的,不开心的,都在心里安家落户。心里的事情一多,就会变得杂乱无序,然后心也跟着乱起来。有些痛苦的情绪和不愉快的记忆,如果充斥在心里,就会使人委靡不振。所以,扫地除尘,能够使黯然的心变得亮堂;把事情理清楚,才能告别烦乱;把一些无谓的痛苦扔掉,快乐就有了更多更大的空间. 不管昨天发生了什么,不管昨天的自己有多难堪,有多无奈,有多苦涩,都过去了,不会再来,也无法更改。就让昨天把所有的苦、所有的累、所有的痛远远地带走吧,而今天,请收拾心情,重新上路相信只要你能找到你的生活目标,找到了生活的平衡点,活出真的自己.人如果这一生要活在别人的言语中的话,那很会很累~

I have been... 提到...

風仔:

能夠觸動到你在這裡寫下如此多,是我的榮幸. 至少,讓你抒發了一些話語~

我其實已經誇其大了。那遐想,曾經佔據著我。我以爲,我能夠誠實的面對自己,我不是需要面具的人。可是後來,我才發現,有些面具是必要的。有時候,我在想,不把這些稱作為面具也許會好一些。有些叫做“禮貌”,有些叫做"識大體"還有有些,我忘記應該稱呼什麽。

當人被創造出來,然後再誕生下一代,就沒有人在一開始就自由過。因爲誕生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就被教育,社會的,家庭的,學校的,無不時刻都在教育我們,告訴我們這個是什麽,告訴我們不要做什麽。我們沒有最單純的機會來體驗生命,來體驗錯誤,來糾正自己什麽是合理.所以從小,我們的某种自由就已經被剝奪。

我開始也被荼毒了。我看見如此多的不完美,以爲能夠在教育下一代的時候嘗試不一樣的方式。可是你看到了嗎?我說到教育,也就是説,我也嘗試想利用自己所覺察的來教育別人,我也剝奪了別人自行學習的機會。

我應該要如何呢?有些被搞糊塗了。整個社會演變至今,相信在過程中已經經歷過不少的“過程”才變成如此。結果我們看到了小孩越來越壓力,整個曲綫趨向負面的引力,而現代的人才會開始注重“身,心,靈”,因爲我們已經開始找不到真正的快樂,也找不到自在。很多人都說知足,都說快樂,可是我看到其實他們都只是壓抑,或者麻木,更或者在逃避。

在我嘗試先顧好自己的時候,卻又忘記平衡自己,結果導致我也產生了某些距離,讓朋友無法跨越我的地帶。

我的家人不懂愛,所以,我更不知道如何去愛。甚至是愛自己。

我知道要找回自己很艱難,可是我將繼續走下去,去尋找自己的勇氣,再尋覓那個不知道在哪裏的自己。

祝福我自己。也祝福大家,知道真正的“愛”。

[我知道這回復偏離了,可是這就是我現在想說的。]

I have been... 提到...

匿名:

忘記熱忱在哪裏,忘記目標在哪裏,忘記熱心在哪裏,忘記眼睛在哪裏,忘記耳朵在哪裏,後來忘記心在哪裏。

就是因爲忘記,所以那放置心的位置佈滿了灰塵,沒有打掃,也沒有好好正視過。也或許不知道在哪個時候,每一次傷害過後,習慣將心鎖上,結果現在那裏有著許多大大小小的鎖頭,而我因爲太雜亂無章,結果從來沒有好好收拾過。

灰暗,迷茫,所有負面的詞兒,都異常適合去形容。我媽告訴我,缺少了自己的能量,會越來越疲憊,越來越沉重。而這個時刻,不正是如此嗎?

願我能夠再提起勇氣一些,活出真正的自己。這虛僞的皮囊,太拖累人心了。

匿名 提到...

看了你的回覆,加上我的一些感受,有三點想說。

第一,合理,關於合理,其實這東西是很主觀的吧,合理在我的認知,就是普遍化,大眾化。有些東西不一定是對,卻很合理。比如,當我想去做一些事情來讓他開心,可是這對我而言是對的,應該的,可是對他人卻覺得是一種不合理的事情。我能明白,也不像不去否認它是合理,因為每個想法,思維都有他意義的存在。我認同他們的說法,可是不代表我需要去配合那樣的想法,這就好像你說的禮儀,一種禮貌吧。但不會讓自己去懷疑,自己究竟是錯了嗎?有時候我到覺得,錯倒是不錯。因為有錯,才會明白什麽是對。我深信人總是需要很多風雨荊棘,不斷磨練自己讓自己懂得去思考,去批判,去揣摩。當我們懂得去揣摩,那麼我們也明白事物有許多的“可能性”,而這個是支撐我們自己的夢想,還有希望。沒有會去相信奇跡,要是大家都理智地去判斷事物的結局。

當然,我本身就算怎樣瘋狂,也是理智去理清事實,真相。就算怎樣放縱自己,也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麽。倒是這樣,我很害怕自己,身體,心靈上一旦出現排斥,就知道自己怎麼了。那樣希望自己能瘋掉,憂鬱症都難,那份理智真的深深地傷了我。

第二,教育,教育的存在其實是一種交我們從一個“無”的東西,開始去分辨是對還是錯。不得去否認,教育的存在是重要的。自行去學習是很重要,可是教育就是一種基礎,一個BASIC。讓自己有一個概念。如果懂得思考,因為明白這世界上太多不對的事情,大家卻認同是對的。比如有人說愛迪生是很偉大,有造就現在的社會,都是他的功勞,也有人說愛迪生讓地球加速死亡。方便的社會,讓環境都受到污染,這何嘗不是一種自私。可是大家依然開著燈,用著許多的電器。能否認嗎?不能。

對了,剛說到這,明天記得關燈一小時。哈哈

第三,打雷,這是我今天的感觸。今天我在天臺抽煙,突然看見一道光,嚇了我一下。打雷了,而且是我見過最大的一次吧。那時候我就想,為何我們懂打雷是怎麼一回事?然後就想起以前老師教的東西。然後開始聯想到遠古時代從打雷懂了使用火,然後到現在,讓我們懂現在打雷時怎麼一回事,是用了多久的知識才能明白的道理啊?我不禁震撼。從開始什麽都不知道,到現在我們懂了思考,懂了想法。這難道不是很偉大的事情嗎?

可是對遠古社會,我們現在的想法,思考,就起不了任何作用。甚至,是沒有意義的。那麼我們去在意的想法,主觀,主流,究竟又是怎麼一回事,又是怎麼了?不是沒有意義的嗎?既然沒有意義,那麼為何還要執著?我們都懂事實不是這樣的。過度去在意別人的眼光,和不去在意別人的眼光,兩者都是很累的事情。而我覺得,最重要是讓自己覺得舒服,當你覺得偽裝了卻不快樂,那麼為何繼續偽裝?(這只是比喻,沒有說任何人。汗。。)

當我們看到打雷我們會害怕,可是既然雷已經打了,我們看到不是代表我們沒有事,為何還要害怕?同樣,當我們明白了些什麽,可是依然會害怕。因為,我們怕打雷下一個會是我們。

=============================

其實我很開心,因為談到很有趣的東西,這如果是現實生活我都不怎麼愛分享,我都只抱著“你懂就好,不懂也沒辦法沒怎樣,要自己去經歷。不明白也好吧,明白了更累。”不愛去解釋,不需要去誊清。自己懂是怎麼一回事就好。我也不需要去解釋自己為何那麼做。不需要去交代。

不介意我又寫很多了。離題不離題都沒關係,反正分享是一種美德。因為我也在從中學習。畢竟我還小。

匿名 提到...

剛才又在天臺抽煙,想了想,突然有點愧疚,因為又寫了很多。這樣不是沒完沒了嗎?

真的不好意思。。

I have been... 提到...

哈哈,沒有關係。雖然我還沒有想到要如何回復,可是我很高興你如此真誠地表達你的感受。

老師常常說我是一個時常看和思考的人,可惜總是思考不夠全面。我“知道“,可是不“完全知道”。因爲我很容易下一個定論。

所以有人反駁 [其實只是說出自己的看法]時,我很高興。因爲你間接地提醒了我忽略或沒有想到的層面。我的思考不夠敏捷,而且還是近幾年才開始思考的運動,所以我一直都還在吸收知識和想法。

偶爾會堅持自己的論點,可是我也會接受別人所說的。大家都站在一個角度來思考或説話,偶爾也無法盡興地利用文字來訴説全部,畢竟事情縂有兩面,文字總不足以讓我們一一傾訴也無法詳盡解釋。不過至少大家都學會了表達與分享的藝術 ^~

最後,

"One person's medicine is another person's poison."

世上又怎麽會有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