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夢見相反的夢

明白我的,都會告訴我,剪短髮,因爲長髮讓他們覺得那不是我,那只是隱藏中的我。
不明白我的,都會告訴我,留長髮,因爲那比較像女生。

總是在長髮和短髮中猶豫不決,因爲我一直都找不到能夠平衡的點。
我喜歡短髮,因爲這最像我自己,也最自在。
可是我卻在長髮中猶豫,手語表演需要留長髮,雖然偶爾我也喜歡長髮飄逸的感覺,可是比起短髮,我還是喜歡把頭髮剪短。

每次聽見別人說我應該要留長頭髮的時候,其實心裏很難過,
那種無奈卻又不夠勇氣承擔的難過。

後來我決定了,留長頭髮。

我決定把最隱秘的那個自己,給鎖上。
選擇了看起來比較容易接受的決定。
至少,在某些長輩中,看起來也順眼多了。

是的,是有那麽一些窩囊。
也許,我已經不夠勇氣去承擔内心最隱秘的角落。
更也許,你不在了,少了一股支撐的力量,
我只是選擇了另一條路而已。

這一次的留長,不只是鎖上如此簡單,
我連原本喜歡的,最無人告知的秘密,
也將繼續永遠成爲秘密。

也許,你將會是這個秘密中
最後喜歡上的人。

2 則留言:

awei 提到...

看见这篇文章后
心中不免的难过,因为我是不明白你而一直汹涌你留长发的其中一个
认识你只有1年,不明白也是正常,这段时间长发的你也只有3个月
如果你留长发,反而会感到很内疚

I have been... 提到...

你也無須難過, 文章說的長髮,不只是代表長髮而已,它也代表了我的秘密和過去. 即使選擇了留長髮,那也只是代表了我其中一種選擇.它未必是長遠的,也許那只是暫時性的兩年,也許工作以後,我會開始為自己的喜歡而努力?很難説, 我只是希望,這兩年,簡單一些就好.快樂嗎? 再接受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