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說 不完整

沉睡如


不醒不省不




煙花失去意

燦爛只是短暫的記

如此地沉睡
沒有聲音
能夠
吵醒
正確來説

不願意起


這似乎是人間所謂的
逃避
是丫
我正在隱藏
躲在貝殼裏
享受
那咸咸地海水
在心裏沉浸

從不知道
煙花
因心情而改變



完整的時候
煙花




不完整的時候
煙花





今年的煙花
不知爲何並不
因爲
經濟效應

減少

反之
次數
多的

我承受
一次

一次地
疼痛

這也就是人間
所謂的
自憐自艾
這是一套怎樣的理論
悲傷還未
完畢
就迫不及待地
要我們
積極
忘卻
結果
那些遺留的傷悲
也來不及
好好地說聲



接著
心理學家
開始
發現
原來這樣的積極
只能讓人
短暫
的度過
後來的累積
變成了
心理學上
所謂的
憂鬱症



寧願現在痛苦萬分
把這份
感傷
好好地
割捨掉
也不情願


後續
任性地發作

我的日子還很精彩
又怎會因爲
這一陣子的悲哀
而冒然地
把它丟進垃圾堆裏
然後以後才來
收拾

套一句
現代人所說的
生病了
就要醫療
所以目前
我正在療養

近來
常常覺得寒冷
不知是因爲
溫度下降的
關係
還是心情正在做怪

我想我不是
什麽知足常樂
什麽踏實的人
也不是
什麽淡泊
什麽清高
的邊緣人
我只是
一個很注重
自己感覺
的凡人

是丫
這篇似乎寫的很
怪卡
這也正
顯現了
我的心情
不是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懂得憂鬱,
至少明白我們知道什麽是該做什麽不該做。

思念很痛苦,
回憶開始不完整,
時間和距離開始離自己越來越遠。

人的眼睛總是望著前方,
因為過去總是不堪回首,
而我們要懂得背後的過去,
那些讓我們成長的激素,
一定知道,我們該怎樣完整地把這條路走完,
即使知道這是一個不歸路。

你,有那覺悟了嗎?
它不只是要奪取你的思念,
還要一份很堅強的意志。

加油。

I have been... 提到...

那堅強的意志,正在醖釀著,因爲我那顆心,還是輕易被感覺的轉變而動搖。

是丫,我要向前走了。這一段過去,即將成爲我接下來成長的動力。

回想起她曾經寄給我的一封信息:[在這個新的一年裏,我們都要打造一個有素質的生活。]

原來這一個過去,讓我遺忘了新的一年新的瞻望,讓我遺忘曾經說過的夢想,雖然那不是什麽偉大的夢想,可是至少那是我想要的生活。我都忘了。

現在,我記起了,而接下去要做的,就是去生過吧!

匿名 提到...

你那份不完整,
是一種完整的美麗。

我們改變不了,更沒有自命清高認為能改變些什麽。
當對方決定了走這樣的人生,只有放它飛翔,放它自由吧。

愛,本來就不是等價交換。

好好去演繹屬於你自己的生活吧。

I have been... 提到...

也許我們都不曾在現實生活中有過什麽深刻的交流,可是在這裡,卻感覺到,有個懂我的人,多好。

發生過,我無法改變。我只能改變自己,要怎樣的生活。

這陣子,謝謝你的存在。那麽踏實,那麽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