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遺忘

愛,應該是屬於快樂,
思念,應該是屬於自己的。
而你,是屬於她的靈魂另一半。
只是她,是屬於別人的擁抱。

- 風 -


風這樣說。
這樣輕易地說出我與你的關係。
他知道的其實很少,真的很少。
可是,爲什麽?

我最傷悲的期間已經過了。
這樣的難過已足矣。
現在是遺忘期。
近來開始很疲憊。
常常想睡。
常常睡上18個小時才起身。
不會餓,也不會渴。
可是那不是一場革命。
絕對不是。
我年紀多大了。
還像以前的不懂事。
閙絕食?
我只是很想睡。
前陣子似乎太操勞了,
這陣子只想一直躲在被窩裏,
然後進行冬眠。

發現難過之後的症狀
趨向于忘記。
換句話説。
就是不知道現在做什麽。
常常忘記沖洗掉髮髻上的conditioner。
常常將洗臉霜當作牙膏來擠。
常常在起身的時候,想起剛剛誰來電了。
可是任我怎麽敲頭,還是沒有辦法記起來。
常常在想,誒今天又是星期幾了。
每當這些[常常]出現時,
我都只能苦笑,
又老了呀?

這兩個星期的宅女生活
夠了厚。
應酬的生活依然不適合我。
人,是否都需要一場雨來醒悟?
我能不能夠在需要的時候出現,
然後在沒有必要的時候消失。
我不想假裝大方,
也不想刻意表現自己。
那麽至少儅個觀衆吧。
看完表演我就走。
表演過後,
我就走。


這個城市太繁忙
讓人太容易忘記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總是在不知覺的時候因他人而改變。

當初的激動,當初的遺憾,
不知為何,一直烙印在我的心,

其實我們都知道,該去追求的,
該去珍惜的,可是總是也有我們不能做到的事情。

學著如何在苦中作樂,
學著在演繹你的愛時,去看那些美的事物。

這是我們沒有選擇中的唯一選擇。
我不想說是遺忘,還是解脫。
倒不如說,是另一種愛的方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