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曼特寧之思

我不懂品嘗咖啡,可是卻常常被優美的咖啡名稱而吸引。
Latte, Mandheling是我這個悠哉下午的選擇。
將曼特寧含在口中,有一點澀,一點甜,一點奶,一點醉,也有一點醇。
我嘗試用生命的方式去品嘗這份香醇,仿佛在那一刹那,品嘗著生命裏的一點喜,一點苦,一點樂,一點悲。

有些人,用悲哀來詮釋生命;有些人,用奢侈來享受生命;
有些人,用熱情來看待生命;有些人,用思維來思考生命。

有些人,認爲這個世界是真實的,所以他們選擇用這個世界正在活著的氣息來選擇自己的生活。
有些人,認爲這個世界是虛擬的,所以他們用思維去思考,嘗試在這真實與不真實之前達到一個最佳平衡點。
有些人,只是希望生活過得簡單。有些人,卻希望悟出生命的真理。

可是無論我們選擇怎樣的生活方式,臨終前,我們只能輕輕地放手。愛過也好,恨過也好,風光過,墮落過,對於生命,我們最終會以同樣的方式來結束。

這杯曼特寧,讓這個下午,過的特別意味深長。

2 則留言:

ihz 提到...

很好的一篇!
可我不会欣赏咖啡。
淡淡的茶香较适合我...

I have been... 提到...

我也不會欣賞,我只是用我的感覺,用我的心去品嘗咖啡。
當然,偶爾夜晚的時候,我也會為自己泡杯茶來沉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