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我們已經不知覺地在地球的兩端行走。
也許永恒不變的事實,就是每個人都在變化當中。
對於自己,我們縂有自己一套的詮釋。
對於我們以外的人,也習慣用自己一貫的主觀來看待。
在世界逆走的人,在行走的路上,難免只剩下影子的陪伴。
教育的包含,在給予文明的同時,也限制了無止境的自由批判。

我看見的成人,其實都需要一場真正的號啕大哭。
只是成長讓我們忘卻哭泣的真理。
世界的美麗,在於大自然如何包容這世界所產生的醜陋產物。
而大家也相安無事地生存。
孤僻的一群,也許只是因爲上帝賦予你一個大家不為明解的想法。

也許有人會想,爲什麽不走上簡單的路途,何必想得如此複雜?
跟著古代流傳下來的途徑,吸取古人所受的教訓,然後和這個社會好好地相處。
這似乎是比較明智的選擇。

只是也許我們都沒有想過,有些人因爲明白這個世界的運作,而對於虛擬的成果有所疑惑,所以處於在這種知道而非全知的情況下,他只剩下兩种選擇。
一就是永久的欺騙自己,繼續活在這樣子的世界,然後在欺騙中,逐漸趨向真實的騙局。
二就是毅然選擇這不同的模式,然後繼續走下去,也許在這過程中,必然孤獨,可是這卻是對自己所看見的事實最真實的交代。

有些人,多了一份勇敢與勇氣,所以他們有所行動。
有些人,奈于少了一份勇氣,所以他們被困于這樣的思維當中。
真或假,你又是否分得清?

我的話更少了。
也許某天咱們的距離會越來越遙遠,也許在哪天思維改變頻率的時候,選擇一去不返,
只希望你記得,曾經,我出現過。
也許到真的有那麽一天的時候,我會希望,你會忘記,我曾經,來過。


我也曾經為著不了解而哭泣,
只是後來,
我停止這一切,
只因爲我了解,
有些事情,
沒有辦法一一解釋。

7 則留言:

awei 提到...

真假被裸漏得太彻底时
只会让我们更难堪

要打破这陈旧的规律
但靠不断的转换生活模式还不够

I have been... 提到...

我們需要打破這個傳統的模式,然後跨越這個認知,確實,只是靠轉換生活並不夠,因爲一切,還是在乎自己的心如何運轉。

匿名 提到...

凡事无绝对的,只要依着自己坚定的信念和思维去运转,是行的,因为我尝试过。。。

I have been... 提到...

所以還是哪一句,自己要堅定自己要走的路啊!

mJ 提到...

Everyone is no.1~ 只要你凡事不问能不能~ 用一口气~ 交换你一生~ 要迎接未来不必等~ everyone is no.1~ 成功的秘诀在你肯不肯~ 流最热的汗~ 用最真的心~~ 第一名属于每个人~~~~

I have been... 提到...

自己的一生,終究決定在自己的手裏。醫生的精彩,好與坏,就得看自己如何下這一步棋了。

mJ 提到...

所以无论如何也要坚持到最后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