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有些話説

常常發夢的人其實很疲憊。

我,幾乎天天不曾落空。

這天發了兩個好夢,可是因爲不會實現,反之醒來之後的失落感更大。

是潛意識嗎?

我想我是個非常疲憊的人,因爲那頭腦沒有辦法不運轉。

驚嘆自己的思考次數是如此頻密,倘若把這思維放在思考人生哲理,我想會更實際。


常常在被別人刺傷后,會轉身變爲刺蝟。

這個時候的我,欠缺理性的情懷,只會在受傷的時候反擊。當然,言語還是我的武器。

可是這一切太難過了。不想再刺傷你,所以請原諒我也有低EQ的時候。我也正在極力提升自己的EQ。至少,不想讓這樣子的傷害循環下去。我想寬恕這樣的自己。

也許你不懂,我最難過的不是因爲他,而是因爲你。因爲abandoned。
也許你也無法了解那是怎樣的abandon,因爲你不是我。
可是我知道說得再多,你還是會用你的一貫方式,所以我也不會勉強。
因爲有些事情改變不了,尤其當我發現這樣子的模式與兩年前一模一樣。

友人說,我想她身上一定有某些特質而你自己沒有的,所以你才會如此在乎與難受。

是存在感,我說。她的重視,讓我覺得被受重用,所以是存在感。

存在感不是別人給予自己的,而是自己給予自己的。從一開始,我就抱錯了心態,也因爲如此,我才知道自身的價值感其實並不高。我要把軸心還給自己,因爲自己才是真正的主人。

也許某些細微的時刻,還是會不小心讓你從縫隙溜進來,難過一陣。可是我勉勵自己,少看,也少聼,而且少說。因爲那不是必要的“知識”。

失去的時候會開始擁有,擁有太多的時候反之會迷惑。人生每一個chapter,都是處處的教育。感謝你,讓我擁有再一次的機會發現我的不完美。

祝:一切安好。

3 則留言:

ihz 提到...

会痛的伤口,要轻轻的揉;真正在乎的东西,要轻轻地放。最重要是记得把快乐留给自己。我们一起加油吧:)

匿名 提到...

很好的一篇,一起共勉之。

希望你的信念不倒,
存在感這段,完全說出了我一直說不出的感受。

I have been... 提到...

智:

我會盡力。也希望如你所說,輕輕地揉那會痛的傷口。我也要快樂。你也要加油哦!在英國揮出你燦爛的天空~

風:
也許,有時候,我們都太遺忘自己最真誠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