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缺口

在這沉悶的城市,我嘗試用藝術的角度去詮釋這裡的空氣,
好讓你知道原來這裡也可以天馬行空地揮霍。
可是你的無言讓我知道,你不懂我的浪漫。
我沒有責怪你的意思。畢竟我們的思維從來就沒有所謂的交集。
我只是頓了頓。不知道該和你說什麽。
對於生活,我們沒有相同的詮釋,也沒有同樣的方位與方針。
是什麽將咱們編排在一塊兒?我們因爲什麽站在一起,而且還如此貼近?
我彌補了某些缺口,可是有些缺口,卻永遠也補不了。
與你的距離,我總是算得不精准。
那似遠似近的感覺,並不因爲後來的相聚而變得不一樣。
對我而言,你還是像風箏一樣難以捉摸。
我不愧是選擇羊的人。你,應該是選擇孔雀吧。
在這個欲望城市,大家都得到自己所需的嗎?
爲何我的靈魂卻一直找不到落腳的地方?
你再一次失約,我再一次學會說沒有關係。
對不起也不需要說了。
我的生命,不需要承載那麽多的抱歉。
我只是欠缺愛而已。
這不也正是都市人所欠缺的嗎?


你還相信玄緣嗎?

8 則留言:

Esselicious 提到...

这世界笑了 于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当生存是规则 不是你的选择
于是你含着眼泪飘飘荡荡跌跌撞撞地走着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你决定不恨了 也决定不爱了
把你的灵魂关在永远锁上的躯壳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伤从不肯完全的愈合
我站在你左侧 却像隔着银河
难道就真的抱着遗憾一直到老了 然后才后悔着…

“你的傷口…何時才願意愈合…”

I have been... 提到...

這樣的我,在你們的眼裏看起來應該很愚蠢吧。苦笑。

我沒有主動,也沒有刻意,在事情過了那麽久以後,我已經沒有再次主動聯係。我們,就好像隔了一條無形的河,站在適合的距離,沒有干涉,也不會打擾。

只是,呆在家的這一陣,心好像少了些什麽。什麽都提不起勁。我只想睡,只想沉睡,什麽都不做。

可是今天,我真的覺得自己糟透了。小學的聚會,我沒有信心走出去,什麽事情,我都避而不見。這個時候,我真的覺得這樣的自己糟透了。

考慮幾秒之後,我跑去應徵了。也許,這個時候,讓自己忙碌一些,會更容易讓傷口愈合吧。接下來,我希望自己忙一些。忙一些,應該會比較快痊愈。

匿名 提到...

起碼你能從中找到堅強,

我不能說我的故事和你一樣,
甚至,可能沒有任何交集。

不過,我能明白,
那份悲傷,那份執著。

知足于現在,學著讓愛繼續升華,
不需要放棄,不需要隱瞞。
這是很美,因為太唯美,
所以留著給自己去明白。

這缺口如果無法填補,
那就試著去讓這缺口懂得快樂。

很愛很愛,所以也懂得去愛。
愛著對方,愛著自己。

Esselicious 提到...

我不會用愚蠢來形容
因爲我的理性裏也有着感性
我可以體諒什麽是
死心塌地 歇斯底里 無法忘懷 痛徹心扉 行屍走肉 撕心裂肺 心口裏的缺…
這些都可能是愛情裏逃不掉的情緒與情感
只是我也希望你能夠學習風仔說的

“缺口如果無法填補,
那就試著去讓這缺口懂得快樂。
很愛很愛,所以也懂得去愛。
愛著對方,愛著自己。”

只有這樣你才能體悟愛的精髓…
而不是一再的往悲傷的漩渦裏鑽,然逃不出來,
甚至讓自己陷下,埋葬自己…這樣真的很不健康…
這已經不是值不值得,甘不甘願的事情了…
因爲世上還有太多美好的事物,還有很多愛你的人,你卻忘了去看、去感受、去聆聽…

忙碌只是短暫的麻醉
只能讓你忘卻了疼痛
當你停下腳步
你或許發現傷口還在淌著血
好好的縫上幾針
好好的感受生命與生活
好好的去愛身邊的每個人
這樣或許你能夠找到復原的力量…

愛,應該是美麗的,
但別讓愛,糟蹋了你的一生…

awei 提到...

看见你这样,老实说很想踹你一脚
你被这些情感问题烦恼得太久了
难怪每次都觉得你满脸沧桑感
想帮你也不知该从哪里开始
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感
别让情感牵着走

I have been... 提到...

我們大家是否真的就這樣過去了呢?幾年前,我以爲真的可以因爲過去而過去的,可是我發現,沒有解決掉的事情,是會一直存在的。我們這裡的人,都太習慣掩飾自己,更加習慣欺騙自己。我的問題,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纍計起來的,需要更多的時間與機緣來處理。非常感激你們那麽關心我,請相信我,有些事情需要自己來處理,解鈴還須係鈴人,你們的陪伴已經足矣了。

awei 提到...

圣严法师说过


要能放下,才能提起。提放自如,是自在人。

I have been... 提到...

若能修得如師父一樣,那麽我們大家都是自在的人,那麽這個世界也會跟著和平。可是世界依然淩亂,爲何?因爲我們都在表面上放下,甚至遺忘。若能有天像法師一樣,那麽我就真正知道何謂快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