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Wetland年初一

當我置身于putrajaya 的wetland時,我依然擠不出半點笑容。你的快樂在哪裏?我反問自己。

我的快樂隨著你漂走了。我無法否認,這些看似膚淺的原因,正是快樂消失的原因。可是,我自己的快樂呢?當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能夠快樂嗎?

這個年初一,我沒有去拜年,也許是因爲外婆的關係,我嘗試把這樣聚集在一起的日子給忘掉,也許一直以來就不喜歡新年,所以我嘗試把它邊緣化。結果年初一,我到putrajaya騎腳踏車去了。



大自然有個神奇的力量,我雖然帶著如此納悶與沒有方向的心情來,可是後來大自然征服了我的不快樂。那不是什麽山明水秀的地方,可是我喜歡它連半點城市的味道也沒有。我喜歡它的幽靜,它的聲音,這個時候響起的電話聲,讓我第一次覺得我是如此不喜歡這資訊的聲音。他們問我,我能夠放下所有,棲息于大自然裏,與大自然爲伍嗎?老實說,我還不行。因爲生長于這摩登的城市裏,我習慣了電話與電腦的作用。不過倘若有一天,我不再需要這些科技的東西,那麽應該會皆大歡喜吧。



那與風追捕的身影,那看見美麗而歡呼的影子,無不在地在提醒我自己,我是個孩子,來到這個世界,我們不該用大人的成見來看這個世界,反觀,更應該像是一個孩子一樣,去探索去發現這個世界的新奇。大人,用頭腦來分析世界,可是孩子,用心來體驗快樂。

頭腦的運作,有時候是一種障礙。教育孕育我們知識,給予我們一切想知道的事情,甚至規劃我們應該要怎樣。我們開始演變成自己思考的奴隸,思考讓我們接近道德,卻也開始把我們大家系統化。可是諷刺的是,我們需要用頭腦來分析,才會明白原來我們只需要用自己的心去觀看。

這個世界,需要許多不同的人來平衡,否則只有維持單一思想的人,那豈不是沒戲唱?這個世界本身就是如此美妙,卻也是如此地矛盾。

匿身于這個大自然,我覺得真的好舒服,這與外隔絕的地方,讓我安靜了許多,許多。

回家的時候,怎麽又是回到現實世界的感覺?無論如何,我知道了,快樂其實真的很簡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