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言語是一把刀

在我尊重你的時候,你是否也能夠尊重我呢?
我的確很複雜,因爲我思考很多,可是在待人處事裏,我其實很簡單,你對我好,我自然也會對你好,我甚至不懂圓融,可是當我真心相信一個人的時候,我相信對方亦是一樣。
這幾年來的傳聞,我的確很難過,因爲沒有人選擇相信我,那個時候我只怪自己做得不夠好,我只能告訴自己,把事情做好,這樣才能堵住那些可惡的嘴巴。
可是,原來這一切都沒有用,傳聞還是一樣傳來,言語就像是一把刃刀刺著我,我再傷心又能怎樣?更難過的是,我選擇如此相信你,可是你添油加醋的功力,哪怕只是一句,就足以讓我打沉于謠言裏。
你有自己對生命與生活的詮釋,我也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因爲我倆是那麽截然不同的人,更不用説什麽思考模式了。你又何苦奚落我?我不想再糾纏于這些所謂的傳聞了,過去因爲在乎這些傳言,所以我受傷了,現在又怎會再讓你們傷害我?我會好好學習保護自己。難怪當一個人越成長的時候,那城府就越蓋越深。這並肩作戰的路上,我又少了一個夥伴,可是沒有關係,我還是要繼續走下去。感謝你,成爲我生命中的一個課題,因爲你讓我更看清楚自己。咱們還是當君子之交吧。我不會讓你再左右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