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我不想長大

見了一些老朋友,

大家總是不約而同地在這樣的日子相聚,

[想當年。。。] 這句話,成了我們的共識。

大家都長大了,

不再是以前一起跑去淋雨的小毛孩了,

也不再是以前無憂無慮的孩子了。。。





夜。

我一個人來到我家樓下的公園。

風刮得很兇。

很冷。

平靜的心。

拿起了電話。

打了封信息給你。

等待你的回復。




我很想跑去淋雨。

那是我一貫的方式。

可是我沒有。

我躲在滑梯下面。

周圍都是雨綫。




聼著mp3。

回復你的回復。

和W.L 説話。

我的是思念。

你的是無言。



風依然很兇。

身子在搖晃。

W.L 並沒有離棄我。

他成了我唯一出口。



今天是啥日?

所有不經意的思念,

全湧了上來。

我有些不知所措。

像是許久年前的老朋友,

我也開始挂念起來了。

心被揪著。

可是這些思念,

都玩起了獨角戲。

這美麗的電影。

仿佛只有一個美麗的幻影。

我。

有些失落。

可是我並沒有說什麽。

我學會了在這樣的時候沉默。




躲在眼角的淚水。

讓我很想呐喊。

長大讓我感傷。

我們都不在習慣自在。

許多言語都不再說了。

擁抱少了。

大家都沉默了。

就算我再痛哭幾萬次。

我不想長大。

不想長大。

又怎樣。

流過淚。

我還不是要告訴自己。

你無法抗拒長大。

這是用什麽換來的代價?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都知道很多東西是不能去逃避的。
可是總是會給自己藉口去逃避它。

雖然我們不懂什麽時候才是解脫。
可是何必去執著我們真的放下了呢?

只能說,所有的事情,背後都有它的理由,
是什麽促使這樣的結局,而我們又是怎么一回事,
明明明白了,卻還是選擇忘記我們懂的東西。

當你愛上了,我想你也無怨無悔吧。
至少,是一場轟轟烈烈地去愛。

I have been... 提到...

我們都有太多的理解,
卻常常遺忘那一顆值得憐憫的心,
我們,都遺忘了它呀。

匿名 提到...

我想。。。
我永遠都等不到那一天

不過,還是要繼續活著。
活著,讓我慚愧,明明沒有意義。。
卻明白自己的生命不能由自己決定如何結束。

人,其實活著也不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