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落花流水

唐白虎說: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意戀落花。

我說:流水有意戀落花,落花無意隨流水。


落花飃走了,流水也走了。

也許這落花流水是場萍水相逢。

流水戀著落花,注定是場傷心的孤寂。

落花終是飃呀飃的,流水總是只能在底下遙望著落花。

偶爾,落花飃到雲端裏,偶爾,落花棲息在綠葉中,

流水只期待落花飃累了的時候,至少流水能夠迎接她。

可惜前面是個分岔的河,落花飃到東邊去了,流水流到西邊了。

那望穿秋水,也沒法子再逆流到東邊去了。

流水走了,看著落花飃向東邊去了,

拭了眼淚,流水不回頭遙望了,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落花終究回到她的世界,

流水很清楚惜花這個責任,

真的身份不過送運,

那转瞬即逝而又难忘的一厢恋情,

只能記載在流水的記憶裏了。

p/s: 點陳弈迅的[落花流水]給你聼。

7 則留言:

Esselicious 提到...

聽到這首歌…
我會很想很想哭…

I have been... 提到...

心星淚雨,

哭吧, 有時候, 我們需要一場哭泣來繼續勇敢的走下去.

Esselicious 提到...

她是他的落花
我是他的流水
然而我又是他的落花
這是一個怎麽樣的循環…
讓每個人都碎了心,卻得不到完整…

心突然很酸…很糾纏…

I have been... 提到...

他是曇花一現,你是荷花落葉,
燦爛過他就會消失,
這樣子的曇花,似霧似雨又似風,
除了美麗,你留不住這曇花。

他的出現,只能讓你的愛變得完美,
卻沒有能力,給你一個完整的愛。

你只能留住那燦爛的美麗。

Esselicious 提到...

如果你願意借我一雙耳朵
我有很多故事想要說…

I have bee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I have been... 提到...

你的故事,我想聼。
我把耳朵準備好了,
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