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她說,我變安靜了,穩重了。
我頓了一下,是嗎?
穩重,我也許不敢說。
可是,我是安靜了。

仔細想想,3年前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
的確不是同一個人了,
至少沒有裹足不前。

我也許會是那個鑽牛角尖的人,
可是在痛苦達到極點的時候,
我還是會嘗試轉彎,
找另一個出口。

在我最潦倒的時候,
在我以爲無法熬過去的時候,
我還是走過來了。
於是,我明白說,
人生,沒有死路。
即使走進一條死巷,
也總會走出一條路。
我們常說: [路,是人走出來的。]
所以不要害怕走錯路,
要更勇敢地走下去。

近來發生了一些事情,
可是我發現,鑽牛角尖的時刻縮短了。

我一直在膨脹,卻忘了要縮小自己。
我們常常以爲自己很重要,可是當你站在外觀者的角度來看,
我們只不過是微塵而已。

前陣子會難過,
因爲習慣,因爲期待,也因爲變化。
然而現在,我寬恕自己了嗎?
對於擁有過的負面情緒,我原諒自己了嗎?
我很感激有這樣的考驗,
因爲我更難得有機會看到自己的欠缺。

不需要擔心我,
因爲我總會找到自己的出口。
我現在只想跟著心來生活,
而不是應該如何生活而生活。

當你不知道怎麽辦的時候,
不要只是一昧地告訴自己應該如何,
而是往自己的内心看,
問問它想要怎麽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