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原來,在無形中,我已經忘了節日的存在。聖誕節靜悄悄的過了,2009年安靜的抵達了,而我卻只是逗留在自己的感覺裏頭。

也許因爲我很宅,常常留在家,所以聖誕節的氣氛,我一點都感受不到。於是,接著我開始忘記這個日子。我沒有想過和誰度過,也沒有想到該如何度過,也許在這逐漸中,這些值得喜慶的日子,我開始把它給普通化了。也,更也許,這樣子的日子,我還待在醫院裏頭,而在這個時候,我又何有喜氣可言?

還記得,我總是興奮的迎接任何節日的到來,尤為情人節,我的腦袋裏總是想著該如何開心的度過,該和誰度過,可是如今,我的心好像死了一樣,因爲我再也感受不到我的興奮,我的期待。這樣的日子,我開始覺得也不過和昨天一樣,和明天相似。

今天,大家一夥兒興奮地說著要看電影,我開始蠢蠢欲動。我不是要度過什麽大節日,我只是很想和朋友一大夥兒的在一起,感受友誼的單純樂趣。只是爲何我的良心卻一直譴責我,告訴我不行,你不行離去,因爲家中的舅舅一個人在照顧外婆。你不能如此忍心地跑出去玩耍。結果,我去不了。因爲,心,去不了。有時候,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自私一點,多愛自己一點,只是我的良心就是一直這般緊緊貼近著我。

常常付出了真心,卻換上了多管閒事的罪名,後來被別人絆了我一腳,讓我跌得身痛,心也疼,一切的代價是如此豐厚。我害怕了,真的怕了。不要再説我冷漠,我只是盡了一切能力來保護我自己。在我沒有傷害你的時候,請你不要這樣傷害我。我會心有餘悸,真的會。

這個世界的灰暗,我也算了。我只是盡力去尋找那顆太陽,希望它能夠指引我應該走向的地方。


心裏的沉重,
該往哪處傾斜?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当这些日子普通化后,就会开始连自己的生日也遗忘。

没办法抽身就别勉强,日子机会还很多
不过最好在毕业前,你应该也知道毕业后的友谊是多么的不堪一击


原谅我,我不会安慰人
因为安慰人要说好多谎言

匿名 提到...

最近你很少寫部落格哦

人有時候就是無法學著自私,
太多理由,卻太少藉口,

放不下,又能為生命做什麽?

人常說為自己而活,
究竟怎樣才是為自己而活?

不要被打敗,更不要在還沒有開始就自我投降。
至少我們輸得起。

為自己好好活下去,
別人是有屬於他們的人生。

I have been... 提到...

鱼,

倘若有天,再怎么重要的日子,我都能够倘然把它当作普通的日子,那么我就更加能够理解这个世界的运作。


风仔,

最后,我们会被自己的思想,自己的逻辑给操控。这个世界,有太多的定位,有太多的在乎,有太多的感觉,所以人开始有更多的顾虑,更多的难过,更多的不自在,更多的愧疚。

其实人在这个世上,最大的任务与责任,不是赚很多的钱,有很多的权利,而是好好地认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