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今夜




很久不寫了,無從所寫,溢滿的心情,像江水一樣,向東流,然後沉澱 , 靜。

湖面很平靜,無風無浪,以爲相安無事,可是,不然,好像有事請要發生了,很快,很快。我走向湖邊,有些不安,輕拂我心的,不是風,是哪縷煙?

月色迷蒙,看不見明月,被隱藏著的,那是什麽?

這時,韓紅的歌聲響起,是我很喜歡的 [那片海]。
些許的萨克斯風音樂讓我不禁沉浸,很深,很深。

擡頭看著,依然朦朧的黑夜,我不禁嘆了口氣。也許,沉重的,是種不知名的感覺。是空虛嗎?空虛什麽?到底。

每当夜闌人靜時,我常渴望回歸自己,可惜繁忙的生活,让我荒芜了,感觉荒凉了。偶尔的方向感错乱让我迷惑,让我不禁思索,何以寂寞来袭?也许我该放自己一个假期,也许,我暂时该离开一阵,也许,我需要充电。

思绪不来,很空白,我说。是否归咎于平淡?没有起落的日子,让我觉得踏实得来,漂浮得很。满桌的作业还未完成,相约打球的约定也总是没停,86400秒的一天也总显得不足,可是空虛也開始常來,可是卻很矛盾地踏實。

倘若人生是一幅完整的拼圖,那我似乎好像少了什麽,很重要的一片。
[不夠放肆],自己這樣說。

緣于過於拘謹。維持生命的心臟緊緊地,摒著呼吸,不敢深深地吸一口氣,深怕剝奪了別人的空氣。原來,我還是很懼怕錯誤。

近乎吹毛求疵的態度讓我開始猜測自己的嚴重心態,查詢了以後才發現,自己的種種症狀偏向于 - - - 完美主義者(Perfectionist)

[因为“完美”在事实上的不可得,但却顽固地要求完美,于是,只能以内部平衡的方式营造某种完美的假象。正因此,完美主义者通常没有适时放弃的智慧。但是,当他们再也无法在现实的冲击中,维持那自欺欺人的完美假象时,将无可避免地滑入另一个认知极端,全盘否定一切。]

心情疲憊,感覺傷痕累累,往往還未付諸行動,内心已經在面臨心理戰爭。難怪,難怪,累,是近來最貼切的用詞。

察覺到自己的perfectionism讓心情更爲沉重。也許,時間能夠讓我調适,沉澱。

壺裏的茶沒了,該去加水了,今夜,又是一個沉思的夜晚。

晚安。

1 則留言:

masteryap 提到...

親愛的妹妹,覺得想找人聊天我一直都在你身邊不管幾夜都無所謂。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