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13.09.09

拉了張椅子,我在你面前坐下,再一次嘗試和自己對話的遊戲。
依然慵懶。那種聼音樂,喝茶,看書的那種慵懶悠哉。
攝影,在我身上看似那麽熟悉的詞。然而,在攝影師的文字中,我發現遺失了它。
人總是喜歡問同一個問題,你爲什麽喜歡攝影?攝影對你而言是什麽?
其實,我常常都無法答出所以然,因爲我太慵懶。
攝影讓我知道,我喜歡,可是卻慵懶到不想去想爲什麽喜歡,熱忱在那裏,它到底是什麽。
好像思考一樣,我喜歡,可是卻慵懶到不繼續思考下去,常停留在別人給予的知識,並佔用他人的智慧。
就如文字一樣,我喜歡,可是卻慵懶到不想繼續鑽研,不想持續那溫度,然後它逐漸流失。
再如愛情一樣,我喜歡,可是卻慵懶到不去尋找喜歡是什麽,爲了什麽而喜歡,縱使我是那麽努力地想要維持一段感情。
然後全部就這樣遺失了。

其實最近都在面臨某些情感上的疑問和不解,也許在那種毫無確定的標簽下,我常常都在問,這一切的感覺到底是屬於什麽?這一切的一切到底是什麽?如果這一切都不是感情,那麽它們屬於什麽?

也有很阿Q的時候,會安慰自己說,有些事情,不是只有感情才可以經歷。當有些情緒一次再一次地佔有我的心靈,擾亂我的思想,甚至讓我開始討厭自己的時候,我開始知道,這一切的安慰,只是一場騙局。

我不是沒有自己的疑惑。這一切所謂的感情,是因爲喜歡而產生?因爲存在而出現?還是因爲熟悉習慣而繼續?至今,我都找不到答案,原因是我太慵懶了。慵懶到懶惰改變現狀,懶惰到不想再去一次又一次的詢問你,因爲我真的找不到任何的意義。

只是當潘多拉再度侵佔我心靈時,我開始在慌。很亂,也很嫉妒。爲何最後是這一種感受?是否因爲存有那麽多的不確定,所以才會那麽慌?你看起來就是那麽無所謂,我的着緊看起來就像是如此揶揄。

我正思考著。。。該不該繼續。我不知道你是否曾經思考過,只是對於這種不存在卻又似乎存在的模式,這種所謂的曖昧,開始厭倦,也沒有能力支撐。因爲這種感覺已經不是第一次,對我而言,已經不是這一次。

如果我的存在是多麽地不想讓你們明朗化,那麽我想說,很抱歉,我一點,都不喜歡站在曖昧的角色。我可以擁有屬於我的感情世界。我不是透明的物體。

5 則留言:

请叫我C two 提到...

这篇 之前不是关掉了吗?

有时候 想那些连假设性的可能都不会发生的问题
就是你想太多了
这样你很容易迷失 或者失去方向 甚至失去你最重要的东西

有些东西 不需要定义个理由 只要跟着自己想要的感觉 回想自己的初衷 就能寻找回自己

知足于现在拥有的 因为人就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不要为了想得到而去追求 要为追求而去追求
摄影 感情都是
知道你还记得那初衷 那么就不会迷茫

I have been... 提到...

你難道看不出,我就是失去了感覺,也迷失了初衷嗎?

如果只是爲了擁有而擁有,爲了不明確的擁有而忽略最原本的坦白,又有什麽意思呢?

p/s: 我非常不喜歡留言者不寫上自己名字的這種舉動。

请叫我C two 提到...

对不起 惹火了你 其实 不是我不想写名字
只是每天都看到自己的名字在你部落格留言
有点怕
我是阿风
我没有恶意 sorry

I have been... 提到...

呵呵,我也沒有惡意。只是,之前有一些匿名的人來留言,說些不好聼的話。有些火。其實不要介意,因爲知道留言者是誰,和不知道的感覺其實有很大的差別。

我也向你道歉。^^

C2 提到...

its ok. just an accident.me also wrong at 1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