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Conceptual Photography

Photos from brookeshaden

拿起DSLR已經二年
奈何這半年内發現自己
停格在某個階段 無法跨越
每次有人讚賞時
我其實有些心虛
因爲我覺得那不是一張作品
而是一張照片
別人眼中的美麗
就是我停格已久 無法跨越的某种障礙
剛看過某些國外攝影師的作品
發現他們的照片都多了一個因素--Concept
終于明白爲何當初Ms Kuik注重Concept多于攝影技術
攝影已經不再局限于美麗和記憶
它更是表達一種概念和格調的手法
也許是時候要突破這框框了
沉睡太久
會忘記初衷的

什麽格調適合我?


7 則留言:

awei 提到...

第一次拍Mskuik的功課的時候被她 訓了一頓,因為拍的照片零零散散。沒主題也沒Concept
有Concept會讓一組照片變得更有意思,格調卻是讓人容易辨認

主題,概念,手法,格調等對於拍攝都很重要
曾經被人說我拍的照片只是純粹的隨便拍拍的紀念照
讓我傷心了好役段日子

也是時候思考了

sky 提到...

你的格
適合 拍
像本人 這樣的 美女 =)

I have been... 提到...

你的照片和構圖,確實需要更大的調整。你可以去思考一下。

I have been... 提到...

老妹,你不需要如此自戀咯

ROU 提到...

haha...
是咯。。。
concept还蛮重要的。。。
但要去哪里找呢?

I have been... 提到...

其實,我們都不夠用心,也不願意用頭腦去想。。。

awei 提到...

我的構圖很貪心,常常想把許多東西都拿下來,卻導致主要東西都失去了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