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最近

再一次觀察自己
自己已經不是原來的自己
可是那確實是我自己

已經有許多次沒有辦法寫下感覺
也許過乎在意完美
結果變成了另一种缺陷
也成了某些障礙

將對於細節上的執著
發揮得淋漓盡致
若你不小心踏進這禁區
那麽很對不起
有時候我的脾氣也能夠很坏

看起來總是很有參與感
殊不知在某些狀況裏
我會選擇置之不理
保護自己

其實我很坦白
你給我有多少的容量
我就能夠給你多少的坦誠
只關乎你有多寬容

對於每個人
我有不一樣的對待方式
無可否認
這樣別于他人的方式
偶爾參雜了一些其他因素
而我會選擇用掩飾法將其僞裝

近來常在思考咱們的問題
嘗試用另一種相處方式來讓你我舒適
原本已經熟悉的緣分
終究還是逃不過需要分離的延續
每一次的調整 每一次的爭執
每一次的冷淡 每一次的結果
我已經學會了不在你我關係中執著
也不再在乎你會如何對待我
我們都不適於太靠近
你不是我的甜品
我也不是你的香檳
我們只不過是杯白開水
時常被遺忘
卻在某些時候想起對方
這樣的距離 也許最適合我們

時間變得不夠用
許多事情 需要被割捨
次等重要的事務
也許並不是必然
時間上的安排
才是這學期最大的功課

已經忘了如何結束
放個句號在這裡
算是种結尾嗎?

7 則留言:

风仔 提到...

有时侯就是越是在意,而结果就越是让自己无法服从。如果,这距离决定了你们的关系,那么就别再犹疑了。一直变卦会让自己,让对方不安。不懂为何,有时心理很多焦虑,很多问题,可是却不懂答案。也许我们不肯去承认这是答案吧。

我以前一直觉得,“爱不一定要拥有对方”这句话都是骗人的,那是让自己放下的借口吗?还是什么?爱一个人,当然希望对方都是你的。谁又愿意当对方的后备甜点?爱,是很自私的吧,希望能在对方身上占据对方的思念,对方的爱,甚至全部。

而现在,我不敢说想开了,只能说,如果离开是一个圆满,完美的结果,那么我也只能这样,默默看着对方离开。爱,不能拥有什么。但失去的灵魂永远都不会回来。我们的灵魂不能完美,这也是一种缺陷美。
==============================
这学期确实很多功课哦。其实我蛮喜欢这样,也蛮享受,虽然课我没办法都很专心上,也许我真的不太喜欢商业化的东西。所以我都很没趣。我也试着把时间安排好。每天都做足自己的那份。=)新的学期,一起加油

I have been... 提到...

已經不再猶豫了,幾年的兜兜轉轉,結果還是回到原點,努力過了,喜歡過了,愛過了,傷害過了,哭過了,才找到真正屬於適合的溫度.不再去思考其餘地可能性,順其自然,緣分到哪裏,我就到哪裏.

了解透了,愛到夠了,才真的體會到
'愛真的不需要擁有對方'.
擁有時,從來沒有一個時刻像現在一樣平靜地感受到她就在你心裏,永遠都不會離開.

第一次那麽真心的感覺到,撫摸著胸口,你還感覺到她的溫度,即使不如往昔朝夕相見,甚至有時候好幾個月沒有聯絡,可是你就是感覺到她是如此親切地住在你心裏。

這樣子,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恩賜了。至少,現在我的心平靜無恙。也不再害怕失去這個課題。因爲,我已經知道什麽叫做擁有。

*******************************************
現在功課雖然很多,可是卻做的很開心,也許是擁有了大家的那一種相互努力的感覺。不知是否與你有同感,自己也沒有辦法非常專心上課,可是我知道大家都正努力地把自己本分做好。只要維持這樣就夠了。阿風,大家加油。

赖赖 提到...

感觉上你们都很多心事,我说真的不能够完全了解,可是对于“爱”这个字,爱不一定拥有。

以前我真的不相信,就如阿风说的,我喜欢他就是想和他一起。分开后,我很快就抽离了悲伤,不是感情不好,而是我们不是对方的那一半。既然不是,没必要强求什么,好好让自己振作,寻求属于自己的他。

最近我相信了:爱不一定要拥有

什么身份都不重要。
我只会想:开心就好。
算是傻也好,苯也好,
只想在这段时间开心地过。
(哈哈,没想到我会留言是不是?嘻嘻~~)

I have been... 提到...

總是在經歷過,才領悟更多的道理。我們都只是一張白紙。在過程中染過多少顏色,才知道這些顏色是如何形成,然後顏色的美麗應該如何維持。

愛,已經不再是我堅持的東西。可是我依然喜歡她的神聖。愛,有的時候珍惜,沒有的時候,也不會強求。有的時候,祝福比擁有更幸福。

p/s: 是沒有想到你的留言那麼長,哈哈!

赖赖 提到...

再长的都可以~哈哈~
爱这个字
真的很难捉摸
去多时候
想的时候他不会来
不想的时候他偏偏敲上了门

有个思念你的人是一种幸福
有个被你思念的人也是一种幸福

I have been... 提到...

現在,還是單身好。

有些疲憊,至少這個時候,我沒有過多的精力去經營一段感情。

只想好好的休息。

長遠的路,留給另一個我去想。

风仔 提到...

还是那句,
让爱去找你,
而不是自己去寻找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