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承諾

我們總是在抓不住愛情的時候,至少想抓住一些承諾。
什麽親昵的稱呼,什麽親昵的動作,什麽信誓旦旦,
我,也曾經如此笨拙地,努力地想維持一點什麽。
既然抓不住愛情,那麽至少抓些什麽承諾吧。
即使我清楚知道,那些承諾並算不了什麽。
承諾,能夠代表些什麽?
那只是因爲害怕失去而讓自己好過的一些文語。
可是它卻點綴著愛情的美麗。
我們都不相信承諾,卻一直期望對方能夠把承諾放在我們身上。
昔日的承諾,如今的遺憾。
那是我的不成熟,我知道的。
讓承諾隨風拂去吧。
執著于這樣的承諾,太疲憊了。


我忽然很想吃一片Tiramisu。

Tiramisu的物語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也許承諾只是因為沒把握。”

盛夏的果實,

我們有時候太去期望結果,
然後在這時候卻忘記了過程,
試著回想起那時候的快樂,
一起的快樂,是不帶任何動機,不帶任何占有。

也許回到最初的時候,你就能明白為何現在自己那么珍惜,而爲什麽現在和過去不一樣了。

因為,我們希望擁有這感覺了。
也不再是那沒有原因的快樂。

I have been... 提到...

曾經聽説過:[幸福,是因爲沒有兌現過的承諾。]

承諾,也許就是讓我們留下美好回憶,而不是讓我們去兌現的。

兌現,只能讓我在當下感動,而日後也不會因爲遺憾而想起兌現過的承諾。反之,在一起的期間,說過的承諾在那個時候正點綴了愛情的美麗,而日後的不兌現卻成了美麗的遺憾。

這樣,是那麽凄美,卻又如此無奈。這似乎是最美麗的矛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