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離開

你怎樣了?你們都會問我這個問題。

我,就這樣囉。我都會這樣回答你們。因爲我想不到更好的答案。

一個人的離去,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大?
我不去回想,甚至不敢去想。那一段從小到大有你呵護的日子。我是你的第一個外孫。你是我唯一的外婆。每當你的影像放映在我眼簾,我就會下意識地閃避,因爲我無法負荷失去你的心痛。我很堅決,那樣倔強地不願屈服在自己的眼淚裏面。很多理智跑上來掩飾了我的難過,欺騙了我的感性,我看起來就是那樣地不在乎。

你走了呀!

在海上撒下你的骨灰,隨著海風飛奔,隨著海水漂流,隨著花瓣的陪伴,這個時候,我才真正感受到你真正的離去。就在這一秒鐘,我完全地失去了你,這一次,我真的再也抓不住你了。那無形的淚水,我心裏的那一片大海,早已經淪陷了。那漩渦,很深,很深。我捂上耳朵,假裝聼不見那心碎的聲音,我閉上眼睛,假裝看不見我有多麽疼痛。我就是那樣地倔強,倔強到讓我覺得這樣的堅強是用無數的傷悲來替換的。

你是如此地愛我,可是如今你卻離開了我。。。我有多麽地無言,甚至沒有辦法去形容我的心情。想起你開始無法走動的時候,想起我在你身邊的時候,想起你逐漸消瘦的身影,想起在你離去的前一晚我如此地按摩你的雙手,想起你離去的那一分鐘,我還摸著你溫熱的胸口,卻在幾個小時以後,你逐漸變冷的身體,想起你,我的外婆。我的堅強快跨了,你知道嗎?

我越是不想去想,我越回憶起小時候,淩晨你帶我去打香功的日子,你帶我去撿紙皮的日子,我幫你推腳踏車的日子,22年和你生活過的日子,我又怎麽能夠忘得了?我是如此地思念你!

你連再見的話也來不及和我說,我甚至連聼的機會也沒有。。。 。。。 。。。


這一片淚海,很早以前,已經徹底瓦解了。。。

3 則留言:

Esselicious 提到...

哭得歇斯底里之後,擦擦淚
對外婆許下祝福…她會聽到的…
她最愛看見你的微笑了…
所以給外婆一個微笑吧!
加油…
傷痛之後,你會走得更踏實…
愛你^

ihz 提到...

外婆不需要你坚强
她只要你快乐
因为在快乐的回忆里
你才能与她相见
你要活得更好
因为还有好多人想与你分享快乐 :)

I have been... 提到...

心星淚雨:
近來,我常常和外婆説話。思念她的之餘,也會告訴自己,要快樂,因爲外婆最疼我們了。希望在那天國,她也放下了所有的痛苦,享受平安,快樂。這是她留給我最後的“教育”呵呵^

好男人:
希望能托你的福,我會快樂下去,我祝福你,你們也都會一直如此幸福,快樂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