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儅我遇上我







夜。



思緒在發酵。



[夥計,麻煩來一杯咖啡,謝謝。]
[好的,請您等一會兒。]



這裡沒幾個人。也許寂寞的人,並不多吧。我想。
我給自己點了一份點心。



夜晚,縂顯得格外寒冷。
我的身子,有些顫抖。



[小姐,您的咖啡,請您慢飲。]
[好的,謝謝。]



雙手握住杯子,感受著咖啡傳來的溫度,那正是我現在需要的。



* * *



[你是個自我保護意識很強的人…]
我想起你說過的一句話。



[你知不知道,你很神秘…]
我… 會嗎?



[沒有人知道你在想些什麽,沒有人能夠預料到你下一步會怎麽做…]
你繼續這樣和我說。



我… 我…想解釋,可是我…無從解釋。
曾經何時,我開始築起那道墻?



[你爲何,縂讓自己看起來那麽堅強?你爲何,那麽逞強?…]



面對你關愛的眼神,
我… 還是沒辦法…說出一句話。



是啊… 我在逞強什麽?我想要證明什麽?證明我可以?證明我曾經奮鬥過?還是證明我過得比你們好?



[你無法忍受自己的錯誤,你無法讓自己在別人眼中看起來多麽不中用,你無法面對自己也有缺點的時候,你無法接受這個世界就是那麽現實,你無法接受任何的瑕疵,一旦別人看到你的不完美時,你就會保護自己,起而反擊,你害怕自己失敗,你對自己的情緒有挫敗感,你壓制自己不發脾氣,甚至壓制自己不能哭!你在壓抑什麽?!你爲什麽那麽在意別人的看法?!你爲什麽那麽拘謹,那麽固執?!!你爲什麽就沒有辦法好好地坦然面對自己?!!!]



你很激動。



我… 沒有説話。



我們相默了許久。







許久。






你開始轉身。


[我有些話想說!]
情急之下,我喊出了一句話。


你遲疑了一下,止步。


[我… … ]




好久。




我還是說不出口。



[倘若你依然選擇這樣,你一輩子都會離快樂好遠,好遠… … ]
最終,你留下這番話,走了。




這個時候,


我的眼淚,
終于決隄了… …


* * *




[小姐,小姐…]
[啊?]
[小姐,不好意思,我們的店快打烊了。]
[哦…不好意思,麻煩請結賬。]
[好的,請您等一會兒。]





[小姐,承惠168塊。]
[這裡170塊,不用找了。]
拿起皮包,正想走時,
無意中看見牆壁上貼了一幅字畫,寫著:


[學會放鬆,這是幸福的關鍵。]



學會放鬆?

學會放鬆。


深呼吸了一口氣,
好,我知道該怎麽做了。


門外的空氣怎麽如此清新…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