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魚兒

沒有手機在身 / 聼著mp3 / 我在街上遊蕩
涼風 / 爽快 / 偶爾還有幾滴雨水掉下來
熙來攘往 / 人群 / 我 / 獨自
很逍遙 / 亦很自在 / 穿梭在群衆 / 我悠然自得
這次的一個人 / 不寂寞 / 也不孤獨
雖然這曾經是理想我 / 可是今天卻是真實我
溜達 / 閒逛 / 兩個小時 / 開心 / 得很

回到學校,調慢了步伐,
天上的雲朵被大風吹得很兇
曾經的柔軟演變成了速度的競爭
我竟有些感慨

坐在蓮花池中央
看著魚兒們在水池嬉戲
心花怒放,頓時
魚兒們,初始害臊
可是我的善良安撫了他們的心
他們開始和我說故事
說他們如何嬉戲
如何作弄其他魚兒
[你真淘氣。呵。]我說
小魚兒聳了聳魚背
笑了笑
悠悠地游走了

[魚兒啊魚兒,你會流淚嗎?]我很好奇

靜。

大魚兒游走了。

小魚兒有些傷感地和我說

[會啊,怎麽不會呢?

只是,在水中流淚的我們,你,又看得見嗎?]

小魚兒也游走了。隱約中,我似乎看見了她的黯然。

[對不起。]我有些不知所措/

[小魚兒啊魚兒,只是在這池裏悠游,不是很不自由嗎?]

[哪會?我們不知有多快活^。]小魚兒穿梭在魚群中,搶著回答我的問題。

答完了后,又蹦蹦跳跳地游走了,她的嘴角是上揚的,應該很快樂吧,我想。

[年輕人啊,自由是不被地方與形式限制的。]大魚兒語重心長地和我說

[可是,你們的活動範圍只有那麽少。。。]我不明

[我們只是行動上被限制,可是我們的思維並沒有被捆綁著啊,思維是可以突破形式的,可以天馬行空,可以自在,相比起你們,我們自由多了。]

[啊?]

[你們的活動範圍很大,行動上也可以做許多事情,可是你們的心太複雜了,狹義的思維模式只會讓你們越來越封閉,越來越落後,最終,人類只會開始沒落。]

魚兒們逐漸游走了,剩下我一個人

思索著魚兒的話,

我好像有些明白,

也許。。。

好像要下雨了

回去吧

還得收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