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素描


一盒铅笔 / 铅笔刨 / 颜色笔 / 塑胶擦
一个角落
画本一本
开始作画
偶尔会依着个人喜好
开开音乐
坐在树荫下
凉风习习
一个人
好舒服

我的素描与上色偏弱
班上精于素描的人也算很多
有的时候
会觉得有那么一些自卑
可是转念想想
就是因为不会
所以才需要学习
心情自然就能够平伏

素描的老师很严苛
每次从她的手上批改回来的作业
不是C 就是 B-
看见总是拿 B+ 或 A- 甚至是 A 的朋友
心里羡慕得很

我记得伊小姐曾经和我说
不知道你的画何时才会摆在学校的画廊
当时我在想 / 也许还需要过很久吧
也或许 / 没有可能

可是那天 / 就在那一天
我看见了 / 自己的画
摆在那画廊 /
当时 / 那心情是真的被触动

也许 / 你会想 / 这有什么大不了
虽然我的画在那画廊里面不是最好的
虽然被摆上去的画也很多
可是你没有办法理解
像我这样的一个人
像我这种曾经在时间上浪费了许多年的人
那一种肯定
对我来说
是多么大的鼓励
即使那只是一个很微小的肯定
即使在所有人的眼中
是那么的微不足道

可是 / 我就是很感动

我不知道该找谁分享我的小小喜悦
所以我只好记录在这里
我的小小心情

我很开心 / 真的

这是摆在课室的作品,因为偏好这张,所以我把它放上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