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如果你离开父母的背景,离开教育的学历,离开工作的履历,离开星座、血型、别人口中的形容时,你知道你是谁吗?
当拿走那一切时,我们会顿时变成nobody,那样的自己你会害
怕?还是感觉终于轻松了?或是忽然很想去找寻本质的『我』?
- 伊能靜-

曾有那麼一陣子在思考著
我是否真的不適於生活在這樣的世界上

那戀著回憶的情結
那古老的思想

“你那一套已經是以前秦漢那個時代的想法了。”


她的思維新異 概念似她的根
跟著她 我有點吃力 可是我也在嘗試改變
看不明白的電影 總是得獎
看不明白的作品 就是好作品

可是 我是真的看不明白


也許 我真的不夠深度

看的東西其實也不多



其實 我可以說沒有什麽大志
沒有想過要當什麽成功人士
也沒有想過當過什麽專業

沒有想過去改變這個世界
也開始不想去改變任何人

我只是希望我快樂
希望自己在整個過程中能夠修身養性
希望自己在悠閒之餘 還能有這樣的能力去幫助別人

其實真的很想只是做一個平凡的人

一個快樂生活的人


有時候 我會覺得 其實自己什麽都不是
如果我不是我媽媽的女兒
如果我不是妹妹的姐姐
如果我不是叫做何艾霖
如果我不是獅子座O型
如果我不是拿著相機的人
如果我不是你們口中的艾霖

那麼我是誰?

我會更加樂得自在嗎?

當一切都沒有被套在你的身上的時候

那個時候去尋找本質的我

會更加簡單嗎?


如果這一切都失去了,
我還是【我】嗎?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或许真的只有少数人才会真正了解自己吧~
一路以来,身边的种种原因,
早已经让我认定了
“自己是被自己虚构出来的”~
其实“我”并不是真正的我~

I have been... 提到...

生命啊。。。真的是一件有趣的玩意儿

jxintae 提到...

抱歉,突然觉得礼貌上应该留个名字~
但至于前几篇那些匿名,
皆因大多数都不是出自于我手笔,
就免去告诉你哪些是属于我的吧~

匿名匿久了,会让人错乱
就从这篇开始
换个身份重新侵入您的部落格了

I have been... 提到...

感謝你的禮貌^^曾經因為這個匿名的關係而引發出我的不滿,可是如今看來,匿名也沒有什麽不好,有些事情不需要太清楚,朦朧中,也是生命中的一絲美麗,從那開始,我也就不執著了 ^^

感謝你依然在我的部落流蕩,從很久以前,我以為這裡只剩下我一人,看起來,不是^^

你好啊,匿名。

jxintae 提到...

曾经这些所谓的“匿名”,
侵入我部落之余,还丢下一堆让我难堪的字句,过后就不留痕迹的离开。
当时让我觉得自己唯一的安全地带严重的被“坏人”入侵捣乱破坏,心情跌到谷底!

或许是有太多的匿名,
害怕你会把我给归类了吧~

所以,我决定当个负责任的读者,
为自己所写过的话负责~

正如我所写的“自己是被自己虚构出来”,
部落格才是唯一真正的“我”容身之处~


也谢谢你哦~漫游者^^
原来我也并不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