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看回過去

有時候看回過去,會發現當時有的感覺已經不一樣了。
也許在那個當時,抱著怎樣的心情去看待,就會有怎樣的“以爲”。
每個人有自己的語言。
即使是同一句話,也會因爲不同的環境,不同的變化,不同的時間,而得到不一樣的詮釋。
我喜歡在事情經過很久以後,看回過去,看回自己寫的或別人寫的。
因爲在這樣的時候,我能夠感受,沉澱,原諒,然後釋放。
沒有永遠的敵人。因爲總會在很久很久以後,想起曾經的好。
也會在這樣的時候,知道感慨,或發現,原來已經遺忘。
有時候,要回到過去,承認當時不敢承認的感覺,面對從前不敢面對的人。
然後,每個人將在我心目中,繼續散發自己的魅力。
我説話很倔,口很衰,可是我的心,其實很柔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