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翻閲著從前的回憶
嘗試讓你參與我的過去
發現記起的快樂片段比憂傷的多
哪怕如今大家只是熟悉的陌生人
原來到最後 我們記起的
是那一片片快樂的拼圖
憂傷並不大於快樂
這 我很安慰

[什麽是喜歡?什麽是愛?]
看了[愛的發聲練習]的後遺症
就是你不選擇回答的時候
問我這樣的問題
而我總是沒有辦法給你一個具體的答案
喜歡或愛
也許是靠著不斷追尋 不斷受傷 不斷付出的過程中
一點點拼湊出來的答案

有時候覺得靠近了
深層想想
是否一切更難了
後來縂很阿Q的想
也許有笑容已經很好了

這一群人裏
不懂有誰在僞裝快樂
也不懂有誰簡單地笑著
可是圍在一起
笑容的弧度卻是相似
不知道誰的
淚水内心汎濫
只是知道大家都希望快樂

[你知道有些人不管多麽如常,
像空氣一樣在你的四周,
你以爲每天早晨睜開眼睛就可以看見,
可是,當他走了,比一場春雪化得還乾淨,
一絲痕跡不留,你就真的。。。
除了在夢裏,再也見不到了。]

這是沈叔薇對徐志摩说的一句話。

9 則留言:

风 提到...

那部 是张孝全的那部吗?

I have been... 提到...

是的,大S和張孝全的那部。對了你有[盛夏光年]嗎?

风 提到...

有 一直都留着

要吗 下次拿给你

I have been... 提到...

哈哈,好。因爲我一直都想看。

謝謝。

风 提到...

好啊 盛夏光年是一部很好的作品
看了后 再介绍你去看他的原作 和概念小说

电影》原作》概念小说

照这样的去看 会有很大感慨吧
其实原作也没什麽特别
反而电影和概念小说真的让人激动

当然有空再去看 不过我看了后郁闷了好一阵=口=

I have been... 提到...

期待已久了。

那麽只好在周末看了。

^

lailai 提到...

不想再看到任何人悲伤的表情
却不知不觉观察到
却裹足不前
因为无能为力

我答应自己
不再隐藏
大家即将看到的我
会是不留任何秘密
不再掩饰烦恼而微笑的人。

一切都注定了

做个真正快乐人~

I have been... 提到...

聽説有些事情僞裝久了會變成真實,所以讓我們呼叫快樂吧,不快樂也好,快樂也好,只要有笑容就好了。

也許許久才會發現,一切不隱瞞,坦蕩盪最好,這樣最自在,也最自然,接受的接受,不接受的不勉強,我們也無法讓所有人去接受我們。

不過這樣聼你說了,欣慰多了,至少大家赤裸相對,不需要猜疑,只需要信任就好。

lailai 提到...

没有隐瞒,就不会有猜疑,
快乐总被猜疑遮盖
因为不知道大家心里到底想什么
当一切坦然
没有东西是可以阻挡快乐

话说回来
我会勇于坦白

不过做不做得到就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