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最近

這陣子 自己仿佛像是死屍一樣
累得沒有話説 仿佛好幾年沒有睡覺
也許已經熬過頭 在即將結束以前
仿佛快要垮掉 功課依然在趕
不否認 偷懶是我的快樂時光
隨後的繼續完成常讓我很想罵髒話
可是很慶幸 髒話終于罵完了
[籃球,曾經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聽見你這樣說 心像是點着了似的記起曾陪我經歷風雨的它
我怎麽會遺忘 這股熱忱
今日一個人打籃球
仿佛回到在外婆家那個時光
有多久沒有像今日如此自由 瀟灑地在籃球場上飛馳
在籃球場上躺著 一個人自在地和籃球相處
這個時候 我很快樂
偶爾望向天空 會在想 你在看著我嗎?
我所作的一切 你都看在眼裏嗎?
相信你對我的守護 我很依賴你
所以我繼續任性 做我想要做的事
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心中對你們的愛
你說 畢業了以後 還可以繼續念我想要念的旅遊
因爲你們的寵愛 我才會如此像孩子般幸福
可是也因爲這樣 我才不能繼續這樣下去
是時候提起責任了
無論在外頭中了多少支毒箭 在外頭拈了多少流言蜚語
你們始終相信著我 愛著我
越長大越孤單 可是卻也因爲越長大
才越明白父母對自己那份無私的愛
那天結束電話后 陷入了思考中
現實和事實的無情
無可否認當下的心情像是被划了一刀
所有的美麗在那瞬間看見不美麗的花朵在綻放
沒有責怪你 以後的事情真的沒有人懂
只知道現在對你的心情
也許只能說這麽多了
對於現狀 我有什麽不滿
上天非常厚待我
給我許多笑容的理由
縱使有些事情不如自己想象中發生
可是依然對於這樣的生活感到快樂
也許沒有承諾 有沒有承諾的快樂
有些事情無法隨著自己的任意去決定
有些牽連依然不小
有些事情 我不再勉強
下兩個星期的假期 我只想留給自己
沒有了私人空間 我會抓狂的
請不要隨意在我的人生日曆上隨意填上你想要我做的事情
因爲真正的主人 是我

2 則留言:

风 提到...

[籃球,曾經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其实这句话,也是深深留在我记忆。我想,每个人都会想起自己心中的激动。人,长大了,毕竟懂了有些事情,不能与自己意愿而活着。选择放弃,也许数年后的我们,也懂得继续微笑那属于自己灿烂无边的【青春】。

I have been... 提到...

也許,過了許久,我們才會發現,當初的任性,當初的衝動,當初的不顧一切,是日後最深刻的回憶。年輕的時候,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