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生活數學

23嵗以前我只曉得加法
23嵗以後我在學習減法

將生命裏不需要的刪除掉
我們無需擁有太多

2 則留言:

風仔 提到...

不該有的就該刪除,
不過人總是不知道什麽東西才是該保留,該放棄。也許我根本不曾擁有過什麽,如果有,那應該是悲傷和回憶。

那麼,該如何去刪除這不該擁有的東西?

到現在我都很迷茫,日子過得一天比一天頹廢。在我壓抑自己的同時,我真的覺得累了。好像解脫,解脫,是不是就承認這是一種錯?我知道自己忘不了,甚至不希望自己忘記。然而一個句子,一個背影,一次又一次在考驗我,把我的心躺了血海。極限了嗎?還是這痛還不夠讓我去渴望快樂?

在我不斷思考的同時,答案還是一樣。如果只能擁有的是這回憶,哪怕是痛,我願意去承受。

I have been... 提到...

我熱愛回憶, 也熱愛收藏回憶。

可是收藏久了,心,和身都開始變得疲憊,沉重不已。走了好幾年,痛了好幾年,傷了好幾年,我渾身是傷,沒有一處完整。

然而在這期間的某些事情發生,讓我再一次陷入泥沼,陷入荊棘,我開始在調整,和深思。

在擁有之間,我放棄了某些事情,後來發現那對我的生活完全沒有造成影響。擁有的事情,是我們自己定格的,有些事情,是真的需要嗎?

当你手中抓住一件东西不放时,你只能拥有这件东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机会选择别的。

要記住,沒有人能夠傷害我們,除非我們允許這種傷害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