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這一個打籃球的夜晚

夜。
一場毛毛雨。

獨自來到籃球場,空無一人。
赤著雙腳,踐踏在溼了的地上,本能地恢復自己原有的赤裸。
心裏堆積了好多的垃圾,而代價是持續了好幾天的呼吸困難。
拍打著籃球,腦袋在思考,心開始在稀釋。
那算不算是一場無言的抗議?
我只是無語,在執著的時候,我不會想要説話。

遠處來了個上班族,
他坐在離我不遠處的小亭子,
慢條斯理地拿出食物,
很休閑地在咀嚼,
我沒有打擾他,
他也沒有理會我的存在,
他就是這樣,靜靜地享受獨處,享受那場雨,和他手上的食物。

I was impressed.

因爲我知道,我再次遺忘自己需要獨處的空間。

我小心翼翼地追隨著籃球的運作,
有好幾次差點滑倒,
盡管如此,我卻覺得難過,
因爲任性告訴我,
我想要不顧一切地放任自己,
即使跌倒了,我也會很開心地笑著。

可是,最終我還是沒有勇氣讓自己摔下去,
因爲我開始害怕痛。

人越長大,相對地害怕的事情也更著增加。
害怕失去,害怕擁有,害怕被出賣,害怕被傷害,
害怕在乎,害怕不在乎,害怕離開,害怕死亡,
很多的害怕,造成很多的不自由,
很多的不自由,變成很多的不快樂,
很多的不快樂,演變成很多的憂鬱。

所以最後,我才會站在這個籃球場上,面對自己,詢問自己,
現在到底怎麽了?

臨走前,如釋重負般地再投幾個籃,
才發現,此時此刻我才真正聽到籃球的聲音,
我才聽見籃球碰到籃筐與籃板的聲音,
那彈到地上的聲音是如此響亮,
那麽剛才,我所沒有意識到的,沒有聽見的,
原來已經被内心的雜音給掩蓋住了。

這一個打籃球的夜晚是如此不一樣。
雜音捂住了我的耳朵,
雜音矇住了我的雙眼,
雜音蒙蔽了我的内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久没来这里了,最近过得还好吗?
不要总是被伤感的情绪包围着。
人是值得去快乐,值得去面对喜悦。

我依然是被你的文章感动着。
继续写多一点哦。
超喜欢看的。

I have been... 提到...

不知道是否已經習慣訴説不開心的事情,導致有天儅我想寫開心的事情時,我倒是寫不下了。找不到恰當的形容詞,找不到適合的語言。

也許我的憂鬱比快樂還要強烈些。

不過謝謝你的關心,我會盡量讓自己快樂起來的。

因爲我也希望,這條路,是我用每一個笑容蓋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