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疑雲

回到家,把收音機調好,倒在床上,就這樣睡了一個下午。8.30pm,起身,全身疲憊,拿了衣服沖涼去。這幾天,精神幾乎透支。整理情緒后,就坐在這裡,發呆。

[你要多微笑。]

[倘若你是一個痛苦的藝術家,那麽我寧願你是一個快樂的農夫。]

你的話一直回蕩在我的腦海裏。

她說的缺點我全照單收了,我一直沒有反駁,是因爲我覺得有些部分我的確需要改進的。

[不要去懊惱,只要你確定你的方向,總是有辦法可以走下去。]

學院的她總是讓我很懊惱,她說的感覺我總是捉不到,她的要求我總是做的太過火,看著她的攝影作品,除了抽象和不明白之外,我連她想表達什麽都不知道。對於這個攝影的方位,我好像失去了方向。自從這個學期上了她的課以後,我總是膽怯地玩著相機,爲了達到她要的感覺,全部作品後來都好像只來得及呈上,卻來不及醖釀品質。

這個學期,大家都似乎把熱忱給謀殺了。

後來,你告訴我,找到自己對於攝影的方位就行了。活的如此壓力,如此辛苦爲了什麽?

你們和我說了許多,許多。你們的生活經驗,你們所學習到,所領悟到一切。我忽然好像明白了什麽。頓時,心中疑雲全部散開。

生命的熱忱去了哪裏?對自己的愛放在哪裏?你說,我應該多接觸大自然。

嗯,我說。

這是一個美麗的早晨,我已經許久沒有如此感覺過了。

接下來的日子,我該好好地計劃了。

熱忱
快回來吧
我會好好地走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