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自私


近來日子太繁忙
忘了好好沉澱自己的心

那夜打完羽球
累了
躺在地上
看著天上的星星
好舒服

嗯 好久沒和自己對話了
我嘗試把自己弄得很邋遢
在地上翻來滾去
最後趴在青草地
原來與大自然為鄰的感覺真好

青草地不會像人類一樣嫌我髒
它抿著嘴,笑我說
[真是個淘氣的孩子。]
[呵呵。]
我不好意思地的抓抓頭,笑了笑

只有在所有人類都睡着的時候
我才真正聆聽自己的心跳
不知近來是否沒有學會愛
所以我也忘記什麽叫做付出

看見某些人類像是以前的我一樣
在朋友那裏付出全新的關懷與真心付出
我忽然有些感觸
並發現自己的異樣
原來自己在靜悄悄中
把自己賣給了時間
以至我沒有機會好好地站在第四空間
凝望我自己

空殼的身軀
散發出冷冷的自私氣勢
我終于站在自私的前綫
只是這個 [終于] 爲何感覺如此悲傷

我開始用大人熱衷給予的要求
去對待這些年輕人
人必須學習
才能成長
我不再寵愛人類
以爲這樣使讓他們能夠獨立思考與生活的途徑
我不知道我是否做錯
至今我還未收到任何的反應與投訴
只是我自己感應到
就是少了那麽一點的 [人情味]

同樣世界的人類告訴我
我沒有錯
因爲我曾經是在成長掙扎過的孩子
只是倘若過於自私
那麽也許就真的是少了那股人情味

嗯 在正視自己中
再一次看見自己的不完美
可是現在我倘然接受這缺點
不完美的靈魂才造就人類這一門生物

當然
我還是會改進的
因爲會思想並賦予改變的
依然是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