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餘震

宿舍 - - 幾人

一陣暈眩
我定了定身子
確定自己不是在顫抖
我停止所有的動作
真的是暈眩
我走到露台
聽見,看見許多學生議論紛紛
友人說這是輕微的餘震
老實說我挺擔心的

相繼四川大地震
緬甸的風暴
這一次輪到馬來西亞了嗎?
雖然這餘震只用了幾秒鐘的時間
可是它讓我感到好難過好難過
我在網絡上溜達一陣
發現有許多人依然忽視
地球所面臨的危機

物質主義者依然還在追求
所謂的“高素質生活”
也許另一邊地球所發生的事情並
沒有讓他們停止追求嚮往的“高品質”
也許四川與緬甸所發生的災難
得到了大家的憐憫 - 同情
甚至難過 - 心酸 - 掉淚
最後捐款幫助災民
當然很感恩有這樣的善心
只是大家似乎都還未醒覺
地球正在面臨許多變化
北極在2012年即將全面融化
這樣子無所謂嗎?
因爲不是發生在我們身在地點
所以絲毫都沒有關係?

一次又一次的懲罰
一次又一次的警告
地球已經在怒吼了
世人卻毫無知覺
是否真的當The Day After tomorrow 真實地在我們面前上演
世人才會感覺疼痛?

其外:
某些人物不在意地球與社會的嚴重性
把精神都放在權利的戯碼上
把狹義的思想放在他們以爲正在為世人“謀求福利”的舉止上
把貪念放在正經事
把服務當成街邊的路燈來辦
把大事儅小事
把小事儅國家大事
唉!

p/s:
在地球上居住的人民
請把地球照顧好
請將美好的未來
留給你的下一代

再p/s:
最新消息:
印尼囌門6.1和5.1地震
馬來西亞多處受到餘震的影響

請救救已負荷的地球
請救救自己

沒有留言: